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组织机构

 学院党委 
 现任领导 
 科室设置 
 学院分工会 
 学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学院分团委
外语学院分团委制度

1.1团干培训制度

为提高我院分团委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分团委制定了团干培训制度,定期进行培训。培训由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基本业务培训、工作经验交流、拓展训练等方面。团干培训制度的建立,让分团委更加健康有序的成长,而且让干部们自身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分团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计划总结制度

为了规范学生活动运作,分团委各部门在学期初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经主席团审阅后方可执行,并由办公室存档。各部门在每学期末、学年末对本学期、本学年工作做总结,交由办公室存档。这些宝贵的经验总结对分团委工作的上下传承具有重要的作用。

1.3财务制度

为了规范经费的使用,我院分团委在“票据的规范、劳务费、报账时间、经费申请程序”等相关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各部门都能够严格执行。在票据上规范了所开发票的类型、所写文字内容以及相关钱数规定;经费申请程序上:活动前写出详尽的经费预算报告,报主席团审批,经主席团确认签字,由办公室负责发出。

1.4会议制度

为方便各部门及时总结、沟通,我院分团委制定会议制度,并要求分团委所有会议须本着高效的原则进行,努力提高分团委整体工作效率,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实现部门之间相互交流。会议形式有:外语学院分团委全体会议、每周一次的外语学院分团委部长例会、分团委各部门工作会议。例会的内容由办公室记录并进行存档,并规定了例会严格的请销假制度流程。

1.5物品管理与资料存档制度

1.5.1物品管理制度

外语学院分团委的公共财物为分团委集体所有,并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分团委物品的采购由办公室负责,以保证各部门常用物品的需求;各部门如需购买物品须经办公室批准,物品剩余或者使用完毕后交由办公室保管。每个人都有义务善待所买物品以便达到有效多次利用。

分团委各部门或学生会若借用分团委公共物资,须向分团委办公室提交借用申请,经办公室同意后方可借用;物品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归还分团委办公室,办公室人员及时做好相关登记事宜,若出现遗失或损坏等情况须酌情进行赔偿。

分团委所有购买或由其他途径获得的物品都须填写进货物品清单,并整理至物品清单的总表。

各部门领取物品时须填写物品领取登记表;借用物品时须填写物品借用登记表。

1.5.2资料管理制度

各部门在学期初制定工作计划,经主席团审阅后方可执行,并由办公室存档;在学期末及月末完成工作总结,经主席团审阅后,由办公室存档。每次活动后上交活动总结至办公室邮箱,另将活动前期计划、物品使用状况、人员分工表、财务情况、宣传单海报等小样、通知、新闻稿、影音图片照片资料和活动总结等项打包整理好交至分团委电脑(并注明上传人姓名、联系方式、分类等必要信息);每月末各部将本月部门工作总结上交至办公室邮箱,由办公室统一整理存档。

1.6宣传制度

各部门根据各自活动流程制定宣传计划,需各部门自行完成或分团委宣传部完成部分,宣传部申请场地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

共青团外语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