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硕士(MTI)中心简介

河南中医药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为全国第5批翻译硕士专业招生培养单位,是全国中医药类院校中最早开设翻译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两所学校之一,2015年9月开始招生。该学位点获批后,即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MTI教育中心,负责翻译硕士的建设、招生、教学和管理等工作。中心所依托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学科特色突出,设有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4个学科,拥有2个校级重点学科,建有中医药外语研究所,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科研平台,为翻译硕士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资源和条件。MTI教育中心办学思路清晰,以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笔译人才为目标,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和行业需求,制定了以培养实用型翻译人才,尤其是中医药翻译人才为特色的培养方案,逐步把硕士点建设成为能够不断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原文化走出去以及中医药国际传播培养专业翻译人才的基地。

河南中医药大学翻译硕士专业方向市场定位和培养目标明确,以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笔译人才为目标,结合学校特色,制定了以培养医药翻译人才,尤其是中医药翻译人才为特色的培养方案;逐步建设一个与中医、中药、针推等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平台,注重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切实为学生未来从事医学领域职业化翻译发展道路打好坚实的基础;逐步把硕士点建设成不断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原文化走出去以及中医药国际化培养专业翻译人才的基地。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