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赛区英语组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1月16日 09:16  点击:[]


(文图/李佳)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赛区英语组决赛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赛事分设演讲、写作、口译、阅读、笔译五大赛项,分别由郑州大学和我校承办。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目前国内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英语高水平赛事之一。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动员全体教师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组织各个分赛项的校级初赛,并结合参赛学生优势和的特点,成立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对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

我校选派的13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演讲比赛特等奖1名,二等奖1名;写作赛项特等奖1名,优秀奖2名;口译比赛一等奖2名;阅读赛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秀奖1名;笔译比赛二等奖1名,优秀奖1名。我校两名特等奖获奖选手曹佳蕾、陈鹏瑶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英语能力的平台,通过校赛、省赛的进阶选拔,不仅提高了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学校外语教学成果,为培养时代需要、国家需要、行业需要的中医药国际化人才积累了经验。外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各种外语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外语教学创新,构建高质量外语人才培养体系。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