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跨文化组)河南省赛一等奖


2023年11月04日 23:00  点击:[]


2023年10月27日-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跨文化组)比赛落下帷幕。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默契的配合、流利自然的英语表达、开阔的跨文化视野及独特的中医药文化视角,充分展现了河中医学子的风采,斩获大赛一等奖。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优秀学生组建团队,反复打磨参赛作品,精益求精。在贺娜娜和刘天宁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Emmanuel Kangwa、外语学院赖婧和儿科医学院梁舒三位选手呈现了精彩的跨文化舞台展示。他们运用跨文化交际概念和理论,分析了中医药交流和传播的策略并流利回答评委提问;准确评析了跨文化视频内容和名言名句。三位选手语言基本功扎实、构思巧妙、表演自然流畅、对跨文化理论理解深刻,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与极强的团队凝聚力。

undefined

此次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培育中医药国际化人才的成效。外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强化学生语言素养及中医药国际传播能力,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