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论坛】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2023年09月27日 11:30  点击:[]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蒋宜轩)2023年9月22日,外语学院邀请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做客我校百家论坛,开展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服务行业与人才职业规划”的学术讲座,我校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60余人听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师建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语言服务行业发展前沿趋势和语言服务对人才的最新需求,并且针对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翻译实践与同学们一道进行了探讨。随后,他详细分析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了职业生涯管理模型,重点从翻译专业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翻译专业的职业前景和成长路径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许多未来语言服务行业就业的困惑。       

朱文晓副院长最后对师建胜总经理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讲座对于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的翻译技术和职业规划给与了指导,师生们受益匪浅。此次论坛,为我校师生在语言服务行业的就业规划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