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遥、陈振芳受邀为我校师生作“百家论坛”讲座


2019年10月31日 11:08  点击:[]

761953070d6aaa07e1d7abd6eebde3a

d6009ba2f4e96e4eb9c1fe345ff03ae

(讲座现场)

(图:闫舒瑶/文:蒋宜轩)10月30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翻译技术培训”在新校区BS520翻译实训室举办。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陈振芳和运营经理陈世遥应邀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讲座中,陈世遥和陈振芳分别介绍了英语术语提取的操作、国内外主流记忆库管理工具和术语库管理工具的使用、搜索引擎的使用技巧和有效利用网络提升翻译质量等问题的发展现状。讲座中,大量丰富生动的翻译搜索案例、构建本地化翻译项目、注意知识产权和学术道德等内容,为我校MTI翻译人才在翻译技术上提供了有益借鉴,与会师生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后,研究生对翻译技术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深入咨询,广泛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