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高航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9年12月13日 17:01 蒋宜轩 点击:[]

讲座现场

(文/蒋宜轩 图/刘珊珊)2019年12月12日晚,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活动在教学实验大楼5楼阶教举行,上海师范大学高航教授以“国社科申报与学术道德规范”为题作专题讲座,全校近百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朱文晓副院长主持。

高航教授以科研项目立项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的学术规范和科研研究时遵守的学术道德标准。结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科研研究中的相关经验,高航教授联系实例,讲解了论文写作时题目的确定、引文的应用、参考文献的遴选、查重软件的类别,并强调了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在科研研究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高层次项目的成功申报离不开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和学术创新,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注重培养严谨的学术态度,恪守学术诚信。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高航教授认真回答了项目申报方面的具体问题,使在场师生受益颇多。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