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锻造师德魂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24日 22:31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式新举措,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一流育人氛围。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锻造师德魂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5月14日下午。

二、比赛地点:教学实验楼A633教室。

三、演讲要求

1.主题明确,即紧紧围绕“锻造师德魂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

2.演讲内容:要充分体现新时代河中医教师职业精神,展现教师队伍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高尚师德,体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优良品质,以及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为学生服务和奉献的感人事迹。演讲素材应是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与鲜明深刻的师德理念的辩证统一。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以事实说话,给人以启迪,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和践行。忌空话套话空洞说教。

3.每位选手演讲题目自拟,普通话脱稿演讲。每人限时6分钟。

4.可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

四、奖项设置和评分标准

1.奖项设置:本次演讲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2.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

(3)形象风度: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4)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5)其他: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超时扣分。10秒之内不扣分,10至30秒之间扣0.03分,超过30秒及以上,以1分钟计,扣0.1分,以此类推。

五、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各位参赛选手要认真对待,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2.以工会为单位进行预赛,推荐1名选手参赛。报名截止时间5月7日;预赛时间5月10日;5月13日下午4:00请各工会到校工会现场抽签。

联系人:刘欲晓 65962743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