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丨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


2022年04月28日 16:13  点击:[]


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蕊 图/秦宇)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和学校安排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2年4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带队赴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外语学院院长郭先英、副院长朱文晓、副院长张冰、尚真书院副院长时慧陪同。

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5家分公司,业务遍布全国的综合型语言服务机构。该公司是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创新创业就业基地、全国多所高校的翻译实训中心。公司专注于提供一站式语言外宣服务,每年各类口译会议服务逾600场,笔译翻译字数数千万,服务涵盖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

座谈会上,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张富垒经理详细介绍了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理念、岗位需求以及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之后,双方紧扣毕业生就业、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翻硕研究生(MTI)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张加民一行参观了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并举行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张加民在讲话中表示,感谢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张加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以及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校企融合的整体情况。他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校企合作是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途径。张加民表示,校企双方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为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外语学院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以中医药翻译为特色,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及职业素养,推动“人才链”与语言服务“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中医药国际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