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


2019年12月11日 10:55  点击:[]

外语学院2019本科招生简章

外语学院成立于2004年。始终坚持“面向市场,准确定位,办出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助我中医,走向世界”的办学宗旨,不断汇聚队伍,凝练方向,科学管理,发展创新。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7人。现设四个教研室,一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十三个语言实验室、一个同声传译室和一个笔译训练室。

外语学院招收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及翻译硕士专业(MTI)研究生。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重基础,宽口径”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熟练的外语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并熟悉中医药相关知识的毕业生。

外语学院在完成外语专业教学工作的同时,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ESP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双学位教学,以及学校对外交流的各种口译、笔译任务。

按照“引进、培养、调整、优化”的队伍建设指导方针,不断完善管理和激励机制,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核心,逐步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手段,敬业爱生,师德高尚,业务良好,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为目的,以专业评估、大学教学改革为重点,加强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以及教育技术的交流学习,探索最佳教学模式。

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建设重点特色学科为核心,通过学术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凝练学术研究方向,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按照《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要求,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的海外发展,培养复合型、外向型、应用型和创新型语言类专业人才。学院积极开展“台湾交换生”、“赴美带薪实习”和“新梦想出国就业工程” 等项目,建院以来,已为社会输送出了十届优秀毕业生,部分学生分赴欧、美、非、日等国留学就业。

重视科研工作,强化科研意识,加强科研管理,制定科研激励政策;全院教师在科研立项、论文著作获奖等方面均逐年递增。

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邀请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和参加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咨询电话:0371-65962477;60996051;60993821

专业介绍

英语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省级特色专业,文理兼收,计划招生90人。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汉笔译、英语口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社会与文化入门、第二外语、医学英语阅读、医学英语翻译、中医药文化通识教育特色课程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一定的中医药文化基础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和医学知识在英语教育、国际交流、医药卫生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和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趋向:在外事、教育、文化、卫生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和研究等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60人。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学概论、汉语写作、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课堂教学法、跨文化交际、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扎实的汉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外语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基本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能依托汉语言文学文化知识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趋向: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等相关工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