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会竞选与换届制度


2019年04月09日 17:50  点击:[]

1.竞选细则

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动和加强系学生会的建设,贯彻“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特进行此次学生会公开换届选举工作。具体细则如下:

(1)目标

本次选举旨在选出态度端正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16人。

(2)职位设置

主席1人,副主席3人,办公室主任、学习部部长、新媒体部部长、生活部部长、心理部部长、实践部部长、体育部部长、社团部部长、文艺部部长、宣传部部长、自律部部长、新闻编辑部部长以及组织部部长各一名。共计17人。

(3)与会成员

a)换届选举委员会:

成员: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4人,分团委委员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委员会15人。

b)选举大会与会代表人员组成:

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共19人;

大一,大二,大三汉语国际教育班每班7人(包括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共3个班,21人;大一,大二,大三级英语每班5人(包括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共12个班,60人;每个社团2人,共9个社团,18人。

合计:118人

(4)选票发放和投票方式

选票发放:

换届选举委员会每人一张选票

每个班级按与会班委代表每人一张选票

社团代表每人一张选票

投票方式:无记名投票

(5)投票要求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态度认真,不徇私情,选出你认为综合能力强的候选人16名,多选则选票作废。

(6)计票方式

a)当场统计票数

最后票数=老师票数*5+部长及主席团票数*3+余下各代表票数*1

b)当场选出16人,经学生工作小组讨论决定后,择日公布竞选结果。

2.换届流程

(1)外语学院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做工作汇报。

(2)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宣读选举细则。

(3)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4)礼仪分发选票,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投票。

(5)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为任期满一年的主席团和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6)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为在考核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会优秀部长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7)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为在考核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会干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8)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做最后总结。

(9)由书记公布选票结果。

(10)领导老师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部长委员会合影留念。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