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青春飞young实践班成功举办了魅力女生系列活动之"书香润心灵"读书分享大会


2019年03月08日 11:10  点击:[]

读书分享会现场

 

为交流读书经验,分享读书心得,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同时体现我院尊重、关爱女生的风尚,外语学院第四届青春飞young实践班于3月7日晚7点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魅力女生系列活动之"书香润心灵"读书分享大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英语一班班主任李蕊,汉教班班主任马笑峰,分团委老师孙淑伟及全体实践班成员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会议伊始,苏峰书记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林语堂所著的《谈中西方文化》中的一些文段,带大家领略到林语堂学贯中西的魅力。同时,苏书记叮嘱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读书,切勿功利。3月8日来临之际,苏书记表示,希望我院女生能展现青春风采和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紧接着,李蕊老师发言指出《平凡的世界》中作者对奋斗与苦难的理解,鼓励大家不断进取,共同进步。希望大家在读书中养成批判思维的能力,学会欣赏生活,热爱生活,认识到文学作品的价值。然后,马笑峰老师发表讲话,以哲学著作《爱的艺术》为例,希望大家拥有给予爱的能力。随后,实践班成员分别按小组次序依次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交流了经典语段。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孙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使同学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苏书记总结指出指出要开阔视野,他说,当代大学生不能只局限于看书,在与人交往,旅游过程中也能感知社会,丰富心灵。

此次读书分享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相信同学们以后会好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图:李雨晴 文:李孟莹)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