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爱·成长”心灵工作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19年03月31日 11:28  点击:[]

孙老师与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文/屈武寅 图/张可欣)为促进学生自我了解,协助学生释放压力与情绪,3月29日晚上7点到9点,外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教学实验大楼五楼BM-502心理团体训练室举行以“爱·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外语学院分团委老师孙淑伟,2016级、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及2017级、2018级班长团支书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孙淑伟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为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蒙眼进场,营造了神秘的氛围。活动以游戏的方式来展开,破冰游戏“坐坐站站”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进一步缩短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巧传橡皮圈”、“爱的奉献”等游戏环节不仅让学生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而且让同学们体验了付出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活动最后,孙老师与参与者们分享了“蓝丝带”故事,和心理部部长张可欣一起为同学们现场系上蓝丝带,告诉每一个人他们的特殊与不同,让参与者们深刻体会到了自身的重要性。同学们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分享自己的人生中感人至深的故事,现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活动最后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感恩生活,感恩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也使得同学们分享爱,传递爱,收获自我成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舒缓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奉献意识,促进了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