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


2012年09月19日 08:33  点击:[]

外语学院学工办现有六名专职辅导员,负责外语学院全体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我院学工办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创新管理和服务体制,结合自身特色,建立了“学导-助班-班主任-辅导员”的四级管理制度,各环节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与引导。

主要职责:

一、在党总支和院长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学生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经常性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生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负责招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学风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五、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奖、贷、助、补、减及勤工助学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普测、心理咨询工作,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七、负责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八、负责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九、负责学生工作相关信息和网络建设。

十、负责完成校党总支、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