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14:20  点击:[]


 

线上教学督查工作

 

线上教学督查工作

 

(文/马笑峰 /刘鸿)为充分了解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确保在线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教学方式改革,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督导教师对开学至今的线上教学展开了系列督查。

我院根据不同类型课程的开课时间特点,分三批开展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915日,院领导班子首先随机选择外语学院24年级学生的8门专业课进行了听课,深入了解了“开学第一课”的线上授课情况以及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情况。916日,对我院所承担的6门公共英语课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听课与记录,对各个教学环节如课堂提问与互动、随堂测试、课堂作业、混合式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的督查与反馈。929日,督导团秘书长王庆宪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大一新生8门大类通识课、专业课开展集中听课,结合通识课的教学目标、教学任务和教学效果等教学情况进行了整体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通过此次系列线上教学督导活动,外语学院师生展示出了对线上教学较好的适应性,学生满意度较高,教师的线上教学操作娴熟,线上教学设计合理,充分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发现少部分学生的网络不稳定、课堂互动受限等问题。

外语学院将根据此次系列线上教学督导活动情况,更加充分地发挥教学督导对教学的督促、指导作用,与此同时,以线上教学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疫情常态防控下稳步提高教学水平,切实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编辑/李蕊 审核/张冰)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