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2021年招收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办法


2020年10月14日 10:40  点击:[]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我校今年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根据教育部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外语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推免生复试实施办法。

一、招生计划

招生代码0551 翻译(专业学位)不区分方向招收推免生1名
     二、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资格审查

1、参加推免生复试考生17日之前外语学院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推免生复试

2、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应出具身份证、学生证、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为利于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要求考生参加复试时应提供如下材料(加*号材料必须提供):

*1)大学课程成绩单须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提供带红章的原件

*22021年接受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32021年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

*4)已发表和出版的论文、论著以及科研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申请者须承诺所提供的的材料均真实有效。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者有任何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将立即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已入校者将被立即取消学籍。全部申请材料的复印件一律不予退还。

推免生复试内容、成绩评定及录取

时间:2020年10月20日上午9:00开始进行复试考试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教学楼A区638室

考试时间

课程

专业(方向)

地点

10月20日9:00~10:30

英语技能考核

(口语、听力、面试)

翻译(英语笔译)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教学楼A638

 

10月20日10:40~11:40

 专业课笔试

翻译(英语笔译)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教学楼A638

 

复试说明:

1推免生复试总分200分,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英语技能考核个部分每个部分各为100分

2推免生复试的两部分均由我院具体负责组织命题、评卷组织安排实施考试

3、推免生复试结束后“专业课笔试”“英语技能考核”的最低分数线60分,符合该分数线的推免生方具备拟录取资格。

4最终成绩比例为:专业笔试占40%英语技能考核占60%

、体检安排

时间:20201021日(星期)上午8:00-11:00

费用:自费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与东明路交叉口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体检中心

考生复试时,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对新生进行体检,不符合标准者取消录取资格。体检结果由学生自行领取后交到外语学院

、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 实行责任制度。外语学院复试领导小组要对本院复试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解释。

2、实行责任追究制。学校及院部招生工作督察小组,对推免生复试、录取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3、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渠道的畅通。研究生院接受考生的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院(部)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及时通知考生。

考生投诉电话:研究生院:0371-65998824  邮箱:hzyyjsyzb@163.com;校纪委:0371-65575590  邮箱:jwhnzyxy@163.com。

七、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老师

联系电话:0371-63294118

通讯地址: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A区6楼外语学院办公室

邮政编码:450046

                             外语学院

                           20201014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