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0日 18:57  点击:[]

线上会议


本网讯(文/图 蒋宜轩)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团结凝聚学校青年力量,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510日下午,外语学院组织研究生在线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研究生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翻译专业硕士,优秀共产党员孟鑫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作为一个党员,我们都是从团员不断提高政治学习,加强政策素养,最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所以,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21翻译专业硕士,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晓亮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催人奋进。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我们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翻译专业硕士预备党员韩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站在新时代,青年人有着新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重任在肩。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人应有的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进入社会以后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编辑 蒋宜轩;审核 李蕊)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