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2022年05月08日 12:41  点击:[]

线上讲座


本网讯(文图/蒋宜轩)202258日,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穆雷应邀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做了题为“翻译师资与翻译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参会。

穆雷教授从翻译师资建设、翻译硕士教学现状,翻译专业建设发展,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职业的认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目前我国翻译人才与人才输送存在严重短缺;市场对语言服务综合人才的需求很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语言服务人才匮乏等现象。讲座中,穆雷教授提出专业能力培养是未来翻译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需要院校注重专业特色的建设,培养掌握专门知识的高级翻译人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为我校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导师队伍建设和翻译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 蒋宜轩;审核 朱文晓)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