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20日 12:06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蒋宜轩)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2022年4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A638会议室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副院长朱文晓、研究生办主任蒋宜轩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庞亚宾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围绕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1个安全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内容展开深入讲解。他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要深入了解和牢牢把握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地位;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需要准确领会安全观的内涵,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使命感;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国家安全的义务,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研究生增强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争做新时代新人。

(编辑蒋宜轩;审核李蕊)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