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3日 12:15  点击:[]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d735a96a5068fca020103fa122a94de

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文/ 蒋宜轩)为了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外语学院于202195日、911日在A638会议室为研究生组织开展了三场开学第一课活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线上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为研究生上了一场题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思政大课。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从灾难中感悟中国力量,爱国、拼搏、有爱、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将满腔的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以《百年经典 盛世雄文》为题,从文章写作的角度带领学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在实际生活当中坚持初心、勇担使命。研究生教育要坚持“政治性、实践性和学术性”,加强对研究生党性的培养,为社会教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以《践行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为题,结合抗洪防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我校师生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祖国共担当同成长,不负时代重托,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丰富的内容和庄重的仪式感让研究生们深受感染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抗疫信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为祖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