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11日 17:10  点击:[]

 

外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文/ 蒋宜轩)窗体顶端

 (图/文 蒋宜轩)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和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营造向上好学、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外语学院于2021911日上午,在A638会议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首先,郭先英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给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翻译硕士学位点的办学情况,希望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方式,要努力做到修身立德、专博相通、胸怀梦想、修为笃行,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及专业特色,并着重进行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研究生学术教育手册》以及关于签订《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的相关要求,激励研究生增强创新思维,牢记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学风。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以“民族宗教理论与心理健康”为题,重点讲解了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方面内容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以大量生动案例帮助研究生了解心理问题的处理方式与咨询渠道。

 此次入学教育还包括导师代表讲话、20级研究生代表和21级新生代表发言等环节。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较全面的了解了国家资助、贷款政策、职业规划、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政策和规定,巩固了专业思想,坚定了学习信心!

梦想因奋斗而精彩,愿我院2021级研究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只争朝夕,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