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论坛】北京语言大学杨玉玲教授的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8日 21:27  点击:[]

             

讲座现场

(文/蒋宜轩 图/吕云成202012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汉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玉玲教授莅临我应邀综合楼7楼阶教为我师生进行语法教学原则及其技巧的精彩学术讲座我校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讲座中,杨玉玲教授主要从精讲多练原则、三个平面原则、交际性原则和不讲语法原则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了大量的生动案例,指出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和可能遇到的偏误,灵活巧妙地运用图片、图表以及贴近学生生活的语境进行教学示例,深入浅出。最后,杨玉玲教授还鼓励我校学生能打牢基础,刻苦钻研。在讲座的问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向杨玉玲教授请教有关考研汉语教师资格证、语法教学等疑问,杨玉玲教授均耐心解答。同时杨教授也希望我校师生能够有机会去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次讲座专业指导性强,让在场生对未来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