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论坛】复旦大学吴礼权教授的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9日 16:21  点击:[]

(文/蒋宜轩 图/吕云成)2020128日晚,复旦大学中国语言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吴礼权教授应邀莅临我校龙子湖校区,在综合楼3楼阶教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以“《诗经》修辞实践对中国人审美观的深刻影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冰(朱文晓)主持,我校200多名师生与会聆听。


讲座中,吴礼权教授主要从汉语修辞史、《诗经》、修辞实践和审美观等四个方面展开。吴教授通过《诗经》中优美句段和篇章的分析,结合了大量的例句进行教学示例。最后,吴教授还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包括中药名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审美观,并鼓励同学们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将其与中医药知识相融合,发现研究的新方向。在讲座的问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打开了通向修辞学研究的新思路,深刻感受传统典籍中汉语的艺术魅力,促进我校师生建立文化自信。


(编辑 蒋宜轩; 审核 朱文晓)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