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学习研讨


2019年12月27日 09:31  点击:[]

集体合影

宣誓 参观 感悟

2019年10月20日,外语学院师生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学习研讨。活动紧扣“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做到了理论学习与现场感悟相结合,传承革命基因与坚守教育初心相结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室。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照片、书籍,系统地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重温了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结合理论学习,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军民一心、复兴中华的伟大精神;革命英雄作为民族的脊梁,家国的精魂,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榜样动力;培养崇尚英雄、成就英雄、拥有英雄情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是每个教师的神圣使命。参观后,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卡片上记录下自己的感想和为国育才的奋斗目标。下午,大家在洛阳博物馆参观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入了解中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文、图/闫舒瑶 编辑/李蕊 审核/张冰)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