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


2019年12月27日 09:20  点击:[]

为使外语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的规定,制定本细则。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

大学生年满十八周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均可以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党员推荐或班级推优被确定为积极分子。

1、推荐方式:

1.1党员推荐

通过党员个别谈话推荐、党员联名推荐或会议推荐,推荐人介绍其相关情况,通过召开支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获得正式党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可通过。

1.2班级团支部推优

申请人在班级团支部对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及自身情况进行演讲介绍,班级所有团支部成员公开投票,根据票数高低确定人选。

2.推荐条件:

凡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优先推荐:

(1)获省市级、国家级表彰的先进个人;

(2)在各级(国家级、省级、校级)比赛中获得各种奖励;

(3)获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4)学习成绩优秀,大学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四级通过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者;

(5)其他方面表现优秀的团员。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准参与推优:

(1)考试作弊、旷课严重、夜不归宿、打架、酗酒、赌博、滥用违规电器等违反校规校纪行为者;

(2)考试不及格者;

(3)参与非法的社会活动、政治团体、邪教活动,违反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者;

(4)有宗教信仰者。

二、发展对象的确定

1.推荐资格:

凡被确定为积极分子至少满一年者,取得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按时上交思想汇报,在积极分子选拔考试中成绩及格者,均有资格参与发展对象的确定。

2.推荐条件:

满足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优先考虑:

(1)学习成绩优异,大学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四级通过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者;

(2)获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综合表现优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占班级前25%;

(4)在精神文明建设或其他比赛和活动中,获得各类等级奖励或有突出表现者。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延迟被列为发展对象:

(1)积极分子选拔考试不及格者;

(2)上一学年考试不及格者;

(3)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受到学校通报批评的宿舍;

(4)违反校规校纪受到通报批评、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三、预备党员的接收

1.预备党员接收资格:

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至少一年的培养教育被列为发展对象者,才有资格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2.预备党员接收条件:

发展对象须满足下列所有情况,才能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1)入党动机端正,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2)拟发展对象公示期间无异议;

(3)政治审查合格;

(4)党内外群众调查意见无异议;

(5)按时参加党课学习,成绩合格

四、预备党员的转正

1.转正资格:

通过支部大会接收为预备党员以后,须经过一年的考查期并且合格才能转为正式党员。

2.转正条件

预备党员符合下列所有情况者,方可按期转正:

(1)每季度按时向党组织书面汇报思想情况;

(2)预备党员考查期间合格;

(3)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无异议

在考查期内,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延迟转正:

(1)不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经常无故缺席者或请假次数超过3次者;

(2)不按时缴纳党费者;

(3)上一学年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4)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受到学校通报批评的宿舍;

(5)违反校规校纪受到通报批评、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总支负责解释。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9年12月15日

河南中医药大学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