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学生会财务管理制度
2019-04-09 17:37   外语学院

为规范管理外语学院学生会对资金物品的合理调配使用,有效管理学生会内部财务物品,为学生会工作开展提供物质保障,使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本着节俭高效原则,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思路,特制定学生会财务管理条例。

1、学生会物品管理

(1)学生会固定资产由办公室统一登记并做好物品的管理及监督,个人不得私自挪用和外用,每学期始末进行验收。

(2)团总支各类社团教师职工外系人员借用物品,必须经主席团同意办公室主任批准。

(3)如有特殊情况,借用物品超过规定期限,需同办公室协商,适当延期,否则按丢失处理。

(4)借用物品时,办公室值班人员需认真填写物品管理记录,经手人和领用人需签字。

(5)归还物品,由办公室值班人员当面验收核对。后期由办公室干事定期对所借出物品进行检查,如有损坏丢失,由领用人负责修理或赔偿。

2、学生会经费管理

(1)宣传部所需宣传用品以及其他各部门所需办公用品,需同一上报至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上报至老师处购买。购买所需物品时,应例行节约,以实用为原则,并做到有票(正式发票)可依,否则不予以报销。

(2)购买物品必须依据清单所列项目,若发现有不正常现象(如吃回扣)将依情节轻重追究经手人的责任。

(3)学生会的活动经费由分团委老师负责保管;同时办公室保存好票据,做好记录,保证账目明确。

(4)各部门开展活动需要经费时,应以节约为原则制定活动经费预算方案,详细列出预算(所需物品物品单价物品数量等),并认真制定预算清单(一式两份),分别上交主席团和办公室审议,主席团上交老师处审议完成后方可按项执行,并将一份送办公室存档。

(5)学生会举办的大型活动,活动后一周内,活动负责人应持预先交办公室的经费预算到办公室确定经费使用,并上交详细的活动经费表,办公室整理后存档,剩余费用或不足费用交主席团评议。

3、学生会财务监督和汇报

(1)办公室对所有报销单据和物品执行监督,如发现伪造编造故意毁灭凭证帐薄报表和其他财务资料的,或利用虚假的凭证帐薄报表和其他财务资料损害学生会利益学生会声誉的,给予撤职处分。

(2)办公室定期向学生会主席团汇报财务及经费情况,并由主席团各部门进行监督。

(3)学生会成员及广大同学对学生会自我支配的财务状况持有随时提出质询申请查对账目的权力。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