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综合组)河南省赛成功举办
2021-06-29 16:02 李蕊 

 颁奖典礼现场

耿文斐老师比赛现场

(文/李蕊 图/秦宇)2021年6月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综合组)河南赛区的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本着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地组织了本次大赛。大赛经全省本科各高校初赛,遴选出54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参赛教师展现出精湛的教学技艺,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教学盛宴。外语学院耿文斐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河南赛区二等奖。

颁奖典礼环节,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谢宇分别就大赛在思政育人、推动河南高校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副校长田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转型发展的情况,以及在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在推动外语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竞有所进、赛有所获,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外语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在评分标准上凸显了课程育人导向,有利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高校打造一流课程。参赛教师既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富有启发性的教学方法,也展现了教学方式、手段的创新,是我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打造“金课”的生动体现,也是河南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检阅。大赛为河南高校大学英语教师搭建了切磋交流、提升自我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编辑/秦宇 审核/张冰)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