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教学大奖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2-12 13:27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


教学大奖赛决赛颁奖现场


(文/朱园园 图/刘一晴)为增加我院学生教学实践的机会,强化学生的教学意识,激发同学们钻研教育理论的兴趣,我院于12月10日下午2:30在教学实验大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教学大奖赛决赛。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孙俊芳,教师代表肖莉莉、乔倓、刘九茹和赞比亚同学娜卡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13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汉教专业选手十名,英语专业选手三名。比赛中,选手们以《秀水的街“秀”给你看》、《一看到你们我就很高兴》等为题目,以来华留学生或中国学生为授课对象,讲述了中国汉语被动语态、一...就....语法,英语口语等。选手们各显风采,运用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和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与学生进行及时的互动交流,在沟通和笑声中顺利完成教学内容。

接着由孙俊芳老师和刘九茹老师分别对比赛做出点评,两位老师都对参赛的同学表示了肯定,另外,她们希望同学们在讲课时要注意授课对象,注意常规授课和模拟授课、热烈互动和喧嚣不平的区别。在模拟授课时,讲课片段要有常规课堂的缩影,平时同学们还需要多加练习。

本次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讲,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使同学们学习到了不同的教学手段与方法。同时,让同学们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自己教学能力,激励同学们提高自我要求,勇于攀登高峰。(编辑/朱园园 审核/孙淑伟)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