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学工办 
 分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干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外语学院社团管理制度及介绍

外语学院现下设十个社团,社团管理制度如下:

一. 纪律制度

(一)对会员要求

1、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社团的规章制度;

2、社团所有成员,以学习为中心,同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

3、每个成员必须维护学校、社团的公共利益,不得破坏学校及社团的公共财产。外出时,不得损坏学校及社团形象;

4、参加活动和例会时不得迟到、早退。有特殊事情时,必须请假;

5、参与社团的同学,在活动时听从负责人的安排;

(二)对组织机构成员的要求

1、遵守学校及社团的章程制度;

2、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完成工作;

3、为人正直,作风正派;

二.奖惩制度

社团有权在校团委和社联的监督下对社团内部组织机构人员的职责履行情况和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行使情况给予评价并作出相应的奖惩措施。

(一)奖励措施

1、社团可给予相应的荣誉奖励和小额的物质奖励(非现金形式);

2、优秀成员在素质积分评定上得到更高层次;

(二) 惩罚措施

对社团内部组织机构人员和会员有违反本章程规定内容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规定的,情节较轻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由校纪委给予责任人警告、留职检查、停职检查和撤职的处分,情节较重且触犯法律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除上述处分外另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 例会制度

例会是大学生社团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可以及时的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讨论学习有关章程、制度等。例会或者会议参加者必须履行好的职责:

1、提前十分钟到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2、请假必须得到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3、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4、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第七章 活动开展及审批监察制度

4.活动开展的原则

本社团活动的开展符合社团的性质与宗旨,符合非营利性原则和安全性原则,不得开展与之相违背的活动并接受校团委、社联和全体同学的监督。

5.本社团活动在开展过程中接受校团委、社联和全体同学关于活动性质、流程、效果、经费使用及会员反应等方面的监察,如有违规情况,按社长负责制原则,可中止活动并追究社团第一负责人(社长)责任。

具体社团如下:

外语学院思修社

外语学院思修社为原外语学院三学会,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点,广泛地开展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让会员的思想修养得到真正的提高。协会会始终以会员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日常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具有大众性、创新性,多年来一直受到院系师生的好评与支持。

微笑志愿者协会

“微笑”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我校的一个爱心志愿者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奉献、团结”为旗帜,以“互助、进步”为追求,将“微笑”延续,将爱心传递。

该社团组织过多次活动:双语讲座、用爱心之光点亮心中阴霾、孤儿院之行、以希望之火绽放渴望之花等。“志在,愿在,我们微笑在一起;爱存,心存,我们书写着传奇!”的活动口号,是其不懈的奋斗与坚持。让我们一起微笑,用爱心点亮世界!

外国文学研究会

外国文学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12月,协会拥有外语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平时活动以英语、日语为载体,介绍异国文化,研究外国文学,全面致力于提高会员们的英语、日语口语水平。平时的特色活动有外语岛交流、晨读、Role-play表演、各种英文比赛等,不仅锻炼了会员练习口语的勇气,也使其在充满欢乐笑声的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外语水平。

元心社

元心社(又称“中外幽默艺术协会”)是一个由相声和小品爱好者组成的文学艺术类社团,依附于我校外语学院。该社团以“树立高尚人格,培养幽默风格”为最终宗旨,以相声、小品、英文短剧等为表现形式。以古今中外礼仪、修身、幽默文化为训练内容始终坚持以“幽默在人际中智胜”的理念。通过众多的参与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会员的课外交际能力,并为广大相声、小品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乐show社团

乐show是一个文娱类社团,致力于提高校园文化生活品味,增强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技能,充分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才华横溢的艺术才能。乐show目前开设的机构共有6个:舞蹈,话剧小品,礼仪,拉拉队,手语及声乐等。其中舞蹈部包括现代舞、民族舞、拉丁、形体芭蕾、肚皮舞;声乐部包括个人单唱以及双语合唱组等。社团曾举办过英文合唱比赛,带领会员多次参加文艺汇演,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日语言葉协会

日语言葉协会是在外语学院分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有学生自发组织的日语文化爱好的社团。社团以日语培训,动漫创作,真人走秀等主要活动,围绕教学活动,开展了日语角、中日文化对比展、各种日语类讲座及校标巡演等专题活动。

日语社注重培养成员在社团生活中不断自主创造社会实践的机会,不定期组织成员外出交流,不断学习其他组织的优秀理念,汲取经验。

汉风show

汉风show是一个以弘扬“激情交流,弘扬知识”为风尚,倡导“交流、创新、求实、学习”的精神,来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对外交流和实践能力的文娱类社团组织,附属于我校的外语学院。

本协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如茶艺鉴赏,中国传统服饰鉴赏,古乐基本理论及古筝的教授,英文歌曲学唱,中西方文化礼仪等来进一步充实大学生的社团生活,还积极筹办“中国风”知识竞赛,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此外本社团还与其它社团联合举办一些活动如演讲比赛等,增强社团之间的交流,提高社团成员的素质能力。社团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团活动,为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及西方文化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乒乓球社团

乒乓球社团是由河南中医学院外语学院乒乓球爱好者组成的,面向全体同学的社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社团不断进取,不断努力,力求成为河南中医学院外语学院一道靓丽而又夺目的风景线。

"杏林学廉"廉洁教育大学生社团

本社团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纪委、校团委、学工部共同指导,外语学院学生牵头成立并组建的学生社团,是受校纪委、校团委和学工部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组织。本社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服从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校园环境和社会秩序的稳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位于全校同学的素质修养的提高,以倡导廉洁、弘扬正气为主要内容,通过宣传廉政思想及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平台不断优化和丰富。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