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翻译硕士>>招生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
2018-04-02 20:40   外语学院

各硕士研究生招生院部: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改革向纵深发展,考生报考人数、调剂人数增加,调剂工作面临新的形势。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调剂工作作风

调剂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我校、研究生培养院部的作风和形象,社会关注度高。各院部要充分认识做好调剂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加考生的满意度。

二、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调剂工作程序

各院部要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以及我校公布的调剂要求开展调剂工作。院部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本院部调剂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硕士点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及调剂录取名单均须报院部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并报研究生院审核,统一办理调剂相关手续。

在调剂考生的选择上,不能仅仅按照考生分数的高低、填报的时间来选择。要综合调剂生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原报考院校、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以往考生违纪、作弊等情况,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的因素。应重点考虑所申请调剂专业对调剂生的需求情况(数量、质量及特殊需求),调剂生录取后入学报到的忠诚度(对拟调专业的忠诚度)等多方面择优选择。并征求学科、导师意见,确保考生调得来,留得住。凡在录取过程中发现考生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方面有问题倾向的,均一票否决。院部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考生录取后不报到,造成招生计划浪费情况的发生。

院部调剂复试办法应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制定,严格执行复试办法中复试组织管理、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复试内容等规定。不得以扩大“学科自主权”、“导师自主权”为借口,简化复试环节和规定程序。

院部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各院部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联系咨询电话等信息须报研招办备案。调剂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要由院部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三、加强工作检查问责,强化调剂工作监管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调剂服务工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不断完善调剂工作制度和机制。各院部研究生招生督察小组要加强对本部门调剂服务工作的监督,对各硕士点公布调剂办法、发布、及时解答考生咨询以及信息公开调剂录取结果等工作开展随机抽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并督促相关硕士点立即整改。要确保调剂服务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4月5日

附件1:

调剂服务系统简要说明

1、考生填报进入调剂志愿信息库(校级、院部均可查看);

2、校级、院部均可查看考生信息并将考生信息加入复试备选库,进行进一步筛选,添加考生数量无限制;

3、建议院部将相关学生信息提供给拟招生的导师查看,进行必要的初筛;

4、院部根据考生情况和导师建议,综合评价确定拟参加复试名单 ,报研究生院审核,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2倍;

5、研究生院审核后,在研招网后台向考生发送拟复试通知,由考生决定是否参加复试。待考生确认后由院部组织复试,复试应严格按照院部复试办法执行;

6、复试结束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7、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通过研招网后台向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由考生决定是否接受拟录取。

附件2:

调剂服务系统流程图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