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翻译硕士>>中心动态>>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徐彬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8-05-18 20:58   外语学院

 

2018年5月1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徐彬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在外语学院A638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社科图书翻译项目的项目管理实践”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苏峰副书记主持。

徐彬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如何将CAT技术和图书翻译结合起来,以团队的形式承接社科图书翻译项目;如何借助CAT工具,完善项目管理流程,确保翻译质量并按时交付。徐彬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大量生动的翻译案例,展示了如何运用计算机来提高翻译的的速度和质量,如何CAT设计并申请国家社科项目“郭沫若翻译作品版本演变研究及语料库建设”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基于网络及CAT技术的MTI团队合作翻译实训培养模式研究”。徐教授的讲座,体现了他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翻译实践能力和教学应用的完美结合,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后,徐彬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亲切交流。本次讲座有利于我院师生了解当今科技发展前沿,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对提高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图/文:外语学院 蒋宜轩、王亚聪)

j538_image002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