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干部管理>>正文
外语学院老师对班委考核方案
2016-01-08 13:25   外语学院

 

第一章 总则

 

一、各班班委成员,必须遵守本条例。

二、此制度只为各班班委的工作进行评价。

三、考核应公平客观、民主公开,结合德才并重与分职分类的原则开展。

四、要求各年级各班委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从而端正自己的服务意识,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

 

第二章 考核标准

 

本方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总分为三个部分的总和,满分100分。其中,辅导员老师对其对应的年级班委评价打分占50%,全体老师对年级班委打分占30%,全体老师对班委综合素质考评占20%。评分后,将对各班班委进行ABCD四等评定。A等干部会在学期末进行考核认定,并颁发证书。

 

第三章 具体评分细则

 

 

一、 老师评价打分

该部分满分为一百分,期末评分乘以30%纳入总分中。老师通过平日各班表现情况、学生出勤人数及请假率和老师分配的工作开展执行情况为标准对班委进行评价打分。(打分具体内容可以日常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二、 辅导员老师评价打分

辅导员老师打分满分为一百分,期末评分乘以50%纳入总分中。该部分由辅导员老师考评,以上考核为每学期末由老师们填写《外语学院班干部评价调查问卷》,然后由外语学院自律部对结果进行统计处理。处理结果再由外语学院主席团考评组审核后最终确定。

其评定内容主要包括四大方面,分别是班级工作、班委本职工作的开展情况、班委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班委工作关系应融洽和谐,共同合作,组织、安排班级工作。

一、 班级工作

在班级的内部管理上:

1、定期召开班会,召开班会之前需要提前上交班会策划,每月    至少召开两次班会,总结并汇报班会举办的效果及反响;

2、每月上交一次班级工作总结,汇报一个月来的工作得失;

3、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院内、院外的素质拓展活动,并作好   记录、总结;

4、积极向班级同学传达学院通知,指示;

5、班委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任务并保证其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班委本职工作考核包括

1、班长

(1)    能够控制班级局势。

(2)    增强班级凝聚力,扩大班级影响。

(3)    协调班委之间的工作。

(4)    在思想学等方面起带头作用。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2、    团支书

(1)    协助党支部联系人搞好本班党员发展工作。

(2)    组织一些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分健康向上。

(3)    搞好团支部内部建设。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3、学习委员

(1)    紧抓学习这一重任,开展本班级学风建设。

(2)    不定期对本班同学进行考勤,规范班级纪律。

(1)    在思想学习等方面起带头作用。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4、生活委员

1)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班同学的家庭经济状况,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可提出帮助的建议,并向班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2) 协助班长收取班费并保管好班级经费,定期向同学公布班级经费的收支帐目,便于民主监督。

3)协助学生会生活部定期检查和监督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大力宣传发动同学开展争创文明宿舍的活动,促进同学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5、心理委员

1)对集体负责,关心集体,关心同学。

(2) 热心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服务同学

3)协助老师完成心理辅导站的工作。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6、文宣体委员

1)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宣传工具搞好班级宣传工作

2)主动了解班级同学的兴趣、爱好、特长,从中发现人才,为各种文艺演出准备节目,组织好本班同学排练节目

3)组织有特长的同学参加学院运动会,组织班级内部各项体育活动,增强同学身体素质。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7、纪律委员

1)、加强对同学们的纪律教育,加强班级的纪律规范建设

2)负责点名工作(及时记录班级点名册),协助老师维护好课堂纪律,对违纪情况做好记载并及时向老师反映。

 (具体考核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变动)

三、工作态度(30分)

(1)    每次例会,若有急事不能到者,必须事先请假;无故缺席者一次扣 1   ,并在期末评为D等学生干部。(15分)

(2)    学期开始有可行性的工作计划,并付诸行动,期末有工作总结。(15分)

(3)    积极开展班级素质拓展活动,并及时上交策划和总结。

四、工作实绩

(1)    班级所组织的工作能够有详细的记录,总结并及时上缴。

(2)    积极主动配合学生会开展工作,组织活动,其中包括学员活动各班砚众的出勤情况(准时和观众人数)

(3)    每积极主动组织一次有一定反响的活动可酌情加分。

(4)    服从院会安排,积极进行院会工作和活动的开展,确保每项活动都有负责人和明确的责任人

三、  综合测评

该部分满分为一百分,期末评分乘以20%纳入总分中,包括学

习成绩、个人形象和综合素质三部分。

1、学习成绩

(1)     期末平均成绩在班级排名,前三分之一名得 2 分。

2)一学期内有一门课不及格者取消其资格

2  个人形象(附加分)

(1)    通报表扬加分,通报批评扣分。(院级、校级、市级、省级分别加2345分,分别扣2345分,以最高级别加、扣分,不累计加、扣分)

(2)    有行政处分者直接评为D等干部

3、综合能力

1)待人待物方面,礼仪和精神面貌;

2)积极参加校级院级活动情况(由班长进行统计班委参加活动及获奖情况,上交给学生会,并由学生会自律部进行核实,汇总报给老师)

 

第四章  奖惩细则

 

一、各班班委个人扣分计入个人扣分一栏,每月汇总一次,学期末进行汇总。

二、对于学期末被评为A等的学生干部,颁发荣誉书,并在综合测评等评优中予以优先提名权。

三、对于学期末被评为D等的学生干部,取消年度综合测评等评优资格。

四、无特殊原因,班委无故离职和被免职者,没收班委认证荣誉书。

 

 

 

外语学院

20159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