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深入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月活动
2016-01-05 13:01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及法律知识,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于2015年12月4日至2016年1月4日在学生中以党团日活动、班会等不同形式,深入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法制及生命内涵教育活动。

外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团委、各年级就活动主题,分别以“反对邪教,珍爱生命”、“法治护航,快乐成长”、“明法制庄严,知生命可贵”、“珍爱生命 与法同行”、“生命边缘线,谨记安全行”等在学生中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反邪教法制宣传月活动,首先,同学们了解了邪教的定义,常见的邪教组织,邪教常见的行骗手段,对人们身心的危害,反邪教宣传的重要意义以及应对邪教的方法等。其次,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过程中,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爱,因此每个人的生命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家庭、属于国家、属于社会,以此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以感恩家人,奉献国家、服务社会来提升生命质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与此同时,班级还通过《大学生安全知识》测试活动,更好地普及了基本法律常识,让同学们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总之,通过反邪教法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外语学院深入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外语学院 撰稿: 张克克 黑如意)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