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树三观、知荣辱、明目标、展未来
2015-10-22 19:08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2013级英语二班“树三观、知荣辱、明目标、展未来”主题班会是在外语学院“铭记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教育活动基础上,结合本班学生社会实践开展的。旨在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感知荣辱、明确目标,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9月13日16:00——18:00,外语学院2013级英语二班“树三观、知荣辱、明目标、展未来”主题班会在教学楼A553举行。打工、支教、创业、家教等多彩的经历分享为同学们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每一次的经历与体验都是一笔财富,但只有将这些经历与体验总结、升华、分享,才能真正变成有助于成长的财富。二十三位同学均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活动,真可谓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正是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学会了总结思考,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现实,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以及未来的学习及人生目标,学会了科学规划未来。期间,王献竹老师从暑假自身经历谈起,阐述自己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理解。去年9月,王献竹老师在出席本班“暑假归来话收获”主题班会时,曾谈及她对世界观的理解:“只有观世界才有世界观”,如果说那是对“世界观”的简单破冰的话,那么此次她谈到“世界需要正能量,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将有利于他人,有利于社会的正能量传播出去”则是对世界观的践行指南;对于人生观,她这样说到,“用你的方式去影响别人的生活、学习,当然,这种影响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对于价值观,她告诫大家,“一个人的价值是由知识广度和道德素养决定的,它体现在待人接物、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同时要知荣辱、明善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个人梦、中国梦而认真学习、努力奋斗。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李连生主持,共有来自本班学生精心准备的23个经验分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班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外语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张克克 摄影:曹甜)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