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其他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资料室管理规章制度
2012-11-14 15:40  

根据中医学院图书馆对资料室的工作要求,为了做到图书资料的资源共知共享,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资料的管理,加快图书资料的流通,提高图书资料的利用率,有效地利用工具书和有限的图书资源, 结合资料室的实际情况,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借阅管理制度:

1、开放时间:周1—周5按行政上班时间开放。(领导分配其他工作除外)

2、具书一律不外借,原已借的工具书请借阅者归还。

3、新进的图书杂志(一年以内)原则上不外借,确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限一周内归还。

4、本院教职工凭工作证或借书证每人限借图书杂志5本,借期不超过半年。

5、对校内其他院系教工和学生暂不外借,限在资料室内阅读或复印。

6、已经遗失或损坏的图书杂志按照学校规定,按原书价的三到五倍赔偿。

7、退休出国或离开本院的教工,应在办理手续之前把图书杂志归还资料室。退休教工一般不再借用图书室图书,但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要经院领导批准方可借阅。

8、如发现有偷书刊者,按书刊价的十倍罚款。

二、工作管理制度:

1、严格做好图书的保管、整理、上加工作。定期剔除破损图书、杂志。

2、按时做好专业期刊的订阅工作。

3、严格做好图书资料的借阅、阅览记录。

4、严格管理,努力做到不丢失、损坏图书资料。

5、每两年由教学科研人员组织相关人员检查一次资料室的书刊、资料的使用情况,并提出专业图书建设和进书计划。

6、每年将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杂志整理送交专业部门装订成册。

三、安全卫生制度:

1、严禁在资料室内吸烟。

2、管理人员在下班之前要检查水电是否安全。

3、为了防火、防盗,学院将逐步完善灭火器,防盗等设施。

4、保持资料室内干净,整齐,通风良好。

5、定期喷洒杀虫剂,严防鼠虫害。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