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学生工作办公室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班级量化管理办法
2017-10-14 15:37   外语学院

(试行)

为加强学生班级建设,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发挥学生班集体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促进良好学风、班风和院风的形成,根据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组织领导

本管理办法由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主席组成领导小组,团总支、学生会具体组织实施。

二、实施办法

(一)班级量化管理分考核(加减分)和评议两部分。两者分值比为73

(二)加分

1、班委会、团支部班子健全,团结协作,凝聚力、战斗力强,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计20分。

2、班委会、团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计15分。

3、班级独立开展工作,每次加5分,有特色、有创新的活动加10分。

4、班级有学习兴趣小组或学术小组,小组有计划、有活动、有效果,每小组计10分。

5、生活部负责对全院教室、宿舍、 卫生区每周进行两次全面检查,将各班得分情况每周公布一次,每月根据各班周平均综合分排出名次,第一名到最后一名分别按1098、……1分计分,年终按月平均分计入该班量化管理总分。

6、办公室负责对每天早操、课堂自习进行检查,全勤为100分,根据院办发《学生奖惩条例》的有关规定扣分。班级分值高者列前,每周公布一次各班出勤情况,每月根据各班综合出勤情况排出名次,并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按1098…… 1分计分,年终按月平均分计入该班量化管理总分。 

7、在院竞赛活动中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者,依次给所在班级加853分,集体奖加倍。

8、在院竞赛活动中,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者,依次给所在班级加421分,集体奖加倍。

9、在市级报刊上每发表一篇文章,给其所在班级加2分,在省和国家级报刊上每发表一篇文章,给其所在班级分别加510分,发表一篇短信息 加1分,广播稿被采用加1分。

10、凡受校、院通报表扬的个人,依次给其所在班级加42分,集体奖加倍。

11、在校、院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或获荣誉称号者,依次按校、院一等奖加分,集体奖加倍。

12、在省级竞赛活动中,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者,依次给其所在班级加151210分,集体奖加倍。

13、在省级评选活动中,被评为 先进个人或获荣誉称号者,给其所在班级加15分,集体奖加倍。

14、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并有良好效果的班级加5分。

15、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效果良好的班级分别加5分。 

16、第1415条以各班上报团总支的活动方案和总结为依据。

(三)减分

1、班委会、团支部班子不健全,或不团结,或未完成校、院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每一项减5分,累计不超过20分。

2、班委会、团支部工作无计划、无措施、无总结,每项减5分,累计不超过15分。

3、班级无学习兴趣小组或学术小组减10分。

4、凡受到校、院通报批评者,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53分,集体加倍。

5、警告处分,每人扣其所在班级10分;严重警告处分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20分;记过处分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30分;留校察看处分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40分;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处分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50分。

6、院有关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或竞赛中,个人无故不参加者,每人每次扣其所在班级42分,集体加倍。

7、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的各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集会中(工作会议、其他集体活动等)无故不参加者,每人次扣其所在班级2分。

(四)评议分

学年末,由分管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议小组,对各班的班风、学风、文明守纪、班级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每项分A、B、C三档,满分为 100分,每有一个B减5分,每有一个C减6分。

三、总结交流

学生会各部对其有关活动进行记录,并每月将其加减分情况上报团总支,由团总支每月公布一次。学期末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会,并根据各班管理得分和学院下发文件中的要求,评选优秀班集体,报党总支研究。

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总支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