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学生工作办公室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2017-10-14 15:35   外语学院

班主任是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党政领导下,在年级辅导员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班主任协助辅导员做好以下工作:

1.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学生进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2.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抓好学风和班风建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领导班委会,指导团支部积极参加学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经常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的活动。

4.评定学生的学年鉴定、奖贷学金、学生困难补助及学生评先工作,制订大学生奖励、处分实施细则,提出奖励或处分学生的初步意见。

5.负责督促本班学生搞好教室、宿舍、环境和个人卫生,指导学生服从学院组织和管理。

6.积极向党团组织介绍、推荐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先进分子入团、入党。

7.每学期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业务方面的竞赛活动,平时重点做好专业课学习的辅导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