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学生工作办公室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学风、考风教育制度
2017-10-14 15:35   外语学院

1.学风、考风教育是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衡量学生工作优劣的一条重要标准。学风、考风教育应该领导亲自抓,全体教职工齐参与,常抓不懈。

2.学风、考风教育应从新生刚入学即开始抓,采取各种方法,长期不懈地进行。

3.每年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组织有关人员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学校纪律教育,使新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考试的严肃性。

4.组织知名专家、教授对新生进行专业讲座、讲授本学科发展方向和科研前沿课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5.为使新生能较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掌握本专业的科学学习方法,应安排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对新生进行此方面专题讲座。

6.辅导员、班主任应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情况,进行深人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7.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和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培养学习风气。

8.每学年开始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评选“优秀班级”活动,学习成绩作为评优的主要依据,对前三名进行奖励。

9.每学年开始认真做好奖学金评定发放工作。

10.期末考试前,集中时间对全系学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