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教学科研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听课制度
2017-10-14 15:17   外语学院

为了加强外语学院教育管理,及时掌握教学情况,促进我院教学的健康发展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使年轻教师尽快成长,发挥老教师、老专家的教学经验优势,向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学习教学经验,管理教学的领导干部及各学科教师应该经常深入课堂听课,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 以老带新。

新分配到我院工作的教师,在获得讲师职称之前,学院须指定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有三年以上讲师职称的教师负责业务上的传、帮、带,每周至少听指导老师一节课,指导教师至少每两周深入课堂听新教师的一次课,了解、指导青年教师备课和写教案,各学科须在每学年开始时将本学科以老带新的安排报主管院领导。

二、主管教学的院领导和各学科负责人每人每月至少听23节课。

三、各学科、教师之间每学期每位教师应全部听本学科各位教师的课一次,鼓励全院的老师互相听课。听课后,要进行相互交流与探讨。

四、外语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新进教师要积极参加学院教学观摩活动,填写观摩教学记录表,教学科研办将收集到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反馈。

五、 听课制度实施后,由主管院领导及各学科负责人督促和检查,每学期集中检查两次,听课人员,要做好听课记录,以备检查。

六、 听课制度是考核干部、教师实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坚持听课者给予表扬奖励,对不坚持听课者给予批评。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