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教学科研规章制度>>正文
外语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
2017-10-14 15:15   外语学院

为完善外语专业教学内容,进行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过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督导组工作职责如下:

 一、机构性质及人员组成

外语学院督导组人员组成由具有奉献精神、作风正派、治学严谨、具有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或教学管理经验的教授(或副教授)担任。

二、工作职责
1
、深入教学第一线收集第一手资料(如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动态等),了解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并对外语学院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不定期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收集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整理、汇总、分析后向外语学院领导通报,并与有关部门交换意见。

3、调查了解各学科教师教学的各环节(如备课、上课、辅导、答题、批改作业、考试等)的实施情况。检查毕业设计,调查、了解毕业实习过程和论文写作、答辩的进程和质量。

4、根据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有重点、有选择、随堂听课(或察看实验、实习等),了解任课教师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效果提高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任课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并定期将了解的情况和反馈意见汇总报外语学院教学主管院长,遇有紧急情况和重大问题,帮其尽快进入角色、站稳讲台。对教学效果差的教师,安排跟踪听课,帮助找出存在问题,促其尽快提高。

5、调查了解各学科教风、学风及师德建设的情况,协助有关部门抓好英语专业教风和学风建设。做好期末考试巡视工作,了解情况并及时反馈信息。

6、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7、完成院领导委托的与教学督导有关的其它工作。

8、督导员可以参加有关教学工作会议和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