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细则
2016-01-05 15:51   外语学院

细则1

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动和加强系学生会的建设,贯彻“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特进行此次学生会公开换届选举工作。具体细则如下:

1.目标

本次选举旨在选出态度端正、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13人。

2.职位设置

主席1人,副主席2人,办公室主任、学习部部长、生活部部长、心理部部长、实践部部长、体育部部长、社团部部长、文艺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网络信息部部长、自律部部长各一名,其中组织副主席兼任社团部部长。共计13人。

3.与会成员

(1)换届选举委员会:

成员: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6人,分团委委员、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委员会9人。

(2)选举大会与会代表人员组成:

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共15人;

12级英语(医学方向)4个班、护理学(护理日语方向)、护理学(护理英语方向)、对外汉语、护理学(保健英语方向)2个班、护理学(保健日语方向)、13级汉语国际教育、14汉语国际教育每班5人(包括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学生会干事),共12个班,60人;13级英语4个班、14级英语4个班每班4人(包括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学生会干事),共8个班,32人;每个社团1人,共8个社团,8人;

合计:115人

4.选票发放和投票方式

选票发放:

换届选举委员会每人一张选票

每个班级按与会班委代表每人一张选票

投票方式:无记名投票

5.投票要求

(1)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态度认真,不徇私情;

(2)选出你认为综合能力强的候选人13名,多选则选票作废;

6.计票方式

(1)当场统计票数,最后票数=班级代表票数*1+部长票数*3+老师票数*5

(2)当场选出13人,经学生工作小组讨论决定后,择日公布竞选结果

共青团河南中医学院外语学院委员会

学生会

2015年5月27日

细则2

1、竞选人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稿内容自定,突出个人能力和竞选态度。

2、竞选人演讲完毕后回答评委若干问题,要求思维敏捷,语言流畅、完整。

3、投票代表团构成:现场评委(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学生会各部部长以及各班选派10名学生代表进行无计名投票,各代表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名竞选人进行综合评定。

4、最终选票=学生票数+学生会代表×3+老师票数×10

5、每位选首竞选后,由所有代表对竞选者进行投票,最后现场公布票数,按票数多少选出第五届系学生会候选人。

6、团委老师将组织对候选人进行详细考察,确定职务并向全系公布。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15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