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会会议制度
2016-01-05 14:35   外语学院

学生会召开的各项会议是学生会日常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提高各部门办事效率的根本保障,为了更好的坚持学生会“务实、创新、高效、一流”的工作作风,及时、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订以下会议制度:

一、学生会议共分为:学生会全体会议、学生会部长会议、学生会各部例会。

二、各项会议的会议记录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存档、会议记录应包括:考勤情况记录、会议重要内容的记录、发言的记录、会场秩序等的记录。

三、与会者必须准时准点到会,凡每学期累计无故缺席会议五次以上者自动辞职。会议请假要办理相关请假手续,使用标准请假条,副主席请假要经主席批准,部长及副部长请假要经主席批准,其他成员请假要经部长批准。不能随便代请假,如果紧急情况不能及时请假,必须事先口头通知,时候补办请假手续。所有请假条要交办公室备案,否则在考勤统计中作缺席处理。

四、与会者必须遵守会场秩序,手机等通讯设备一律调至无声状态,不得大声喧哗吵闹,禁止从事一切与会仪无关的活动。与会者要对重要事宜进行记录,会后抓紧落实。

五、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

时间

地点

会议记录

全体会议

每月月末

学工办

办公室主任

部长会议

每周周三

学生会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

部内会议

各部不同

地点不同

部长自行记录

1.学生会全体会议每学期两次(特殊情况不定期召开会议),由主席主持,总结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情况,同事讨论布置今后一个阶段学生会工作。

2.学生会主席部长会议,每周一次,由主席团主持,各部长通报上一阶段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3.学生会部内会议,每周一次,有各部部长主持,各部长安排各自部门的各项情况。

六、学生会成员在会议上的表现及出勤情况将作为学期末学生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本制度解释权归学生会。

会议制度细则

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制度

1. 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由主席决定召集,至少每月召开一次。

2. 内容为每月工作动员或总结,通报和传达重大信息等。

3. 主席、副主席均须总结分管部门的工作,或由主席对近期重大工作做专题报告。

二.部长会议制度

1. 会议参与人员为主席团和各部正、副部长。各部干事如有需要,可列席会议。

2. 会议由正、副主席轮流主持。

3. 部长列会上,各部部长须对本部上周的工作总结,并汇报下周工作计划。

三.会议时间

1. 全体会议每月最后一周周日晚9:10。

2. 部长会议每周一下午6:00。

五.会议记录

各项会议的会议记录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存档、会议记录应包括:考勤情况记录,会议重要内容的记录,发言的记录,会场秩序的记录。

六.请假制度

1. 与会者必须准时到会,凡每学期累计无故缺席会议五次以上者自动辞职。会议请假要办理相关请假手续,使用标准请假条,副主席请假要经过主席批准,部长及副部长请假要经主席批准,其他成员请假要经部长批准。所有假条要交办公室备案,否则在考勤统计中作缺席处理。

2. 口头请假或托人代假一律无效(特殊情况除外)。事后补假,若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以旷会一次处理。

3. 因公事请假需要由指导工作的负责人签名,不记入考勤。

外语学院分团委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15年6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