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学生社团
2012-09-19 08:31   外语学院社团

 

天一之音

 

河南中医学院外语学院校园无线广播 天一之音(VOT)是在团总支领导下,在宪法、法律及校规校纪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我们将本着“为学校教育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为中医走向世界服务”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其在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天一之音(VOT)以其独特的优势,不仅可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园地和实践基地,还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和发展同学们兴趣、爱好和专长,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外国文学研究会

 

外国文学研究会(简称外文会)是我院学生在共同的兴趣与爱好的基础上,自愿结合在一起,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

 

外文会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在社联的管理下,在宪法、法律和校规校纪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我们将本着“为学校教育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为中医走向世界服务”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其在第二课堂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多种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构建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丰富和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专长,从而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日语言枼协会

 

日语言枼协会是一个集专业性与娱乐性于一体的社团,它是由关注日语专业走向和爱好日语的同学自发组织成立,它依附于外语学院。社团以“培养日语学习兴趣,了解日本文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主要向大家教授五十音图及基本寒暄语,观看日本电影及动漫,欣赏日本歌曲,观看相扑等体育运动,讲述日本重要历史,观看并讲解日本旅游美景及茶道等以增强对日本社会、文化的了解,增强同学间交流,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日语爱好者开辟一个互相交流的天地。

 

思修社

 

本社团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点,广泛开展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认真地以会员的组织和思想为基础,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扎实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会员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我们竭诚地以为会员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大局、理清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突出重点、争创精品社团,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努力。

 

微笑志愿者协会

 

“微笑”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我校的一个爱心志愿者组织。成立以来,她以“奉献、团结”为旗帜,以“互助、进步”为追求。2012年1月,共青团郑州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12年3月,中原爱心联盟授予“公益社团会员”证书。2012年5月,河南省希望工程授予合作证书。同年,郑州市文明公交授予微笑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证书,还授予微笑志愿者协会两名会员“优秀志愿者”称号。许多知名媒体对微笑活动也是争相报导。

 

今天,我们依然自信满怀,期待着随她再一次扬帆远航。志在,愿在,我们微笑在一起;爱存,心存,我们书写着传奇!

 

元心社

 

元心社是一个由相声和小品爱好者组成的团队;它依附于外语学院;是一个文学艺术类社团。

 

服务宗旨:发扬传统文化,创新幽默艺术。

 

主要活动:中外幽默艺术大赛;中外幽默艺术系列讲座;相声小品专场晚会;校园原创相声小品征稿大赛;演员基本功培训;笑星名家模仿秀;最新网络视频交流会;中外喜剧名家经典赏析等等。

 

活动目标:

 

1、培养同学们“完善自我、积极乐观、幽默风趣,热爱艺术;中西兼容,融古铸今、自主创新、团队合作”的品质。

 

通过对相声小品的学习、表演、交流,使大家的幽默素质得到培养,不断提升完善自己;通过对古今中外幽默文化的欣赏、借鉴、表演,使大家的自主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提高。

 

2、健康阳光心理,快乐主动学习。优化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

 

通过对相声小品的欣赏表演,达到阳光健康心理的效果;使大家在快乐中学习,从而为和谐校园的构建贡献一份薄力。

 

3、展现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大学生应有的性格特征,为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埋下一块坚实的基石。

 

这是一个有着与时俱进的精神的社团;这是一个以学生的幽默文化为主题的社团;这是一个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幽默素质,增进大学生人际交流的社团。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社团活动,完善提高自我素质、继承发扬幽默艺术、构建优化和谐校园、奠定择业就业基石。

 

乐show艺术团

 

本社团主要是为爱舞蹈的同学一个好的交流平台和表现的舞台。互助,互爱,团队合作,积极创新,积极发展,勤奋锻炼,坚持不懈,努力成功。

 

我们本着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以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服务为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对舞蹈与音乐的追求和探索,深入展开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兴趣与理解力,给每一个会员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凡参加舞蹈社团的学生,无论水平高低,要保护其积极性,使其认识到社团活动的意义与作用,从而积极主动的参加。在活动的过程中,实施分层知道并采用多种形式,因材施教,因人而异,让学生产生强烈的求知欲和热情,是潜在的舞蹈才能得到自由地发展。为本学院培养一大批优秀的舞蹈学员,积极组织社团活动、组织一些优秀的舞蹈节目,并积极参与本院活动。

 

 

汉风SHOW社团简介

 

 

   汉风SHOW社团主要通过传播和发扬茶艺、古筝、古琴等具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增进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学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在此基础上由外而内共同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文学作品。我们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并将其向世界弘扬。

 

    承古拓今,我们培养的不仅是兴趣,更是经典中所提出的品格和精神;博学多闻,我们学习的不仅是国粹,更是华夏族所孕育的历史和精华;扩展交流,我们塑造的不仅是人才,更是中医里所纳含的气魄和神韵。

 

兵乓球社

 

为满足大学生有个性的健康发展要求,提高我校乒乓球水平,我们外语学院于今年正式成立乒乓球社。

 

乒乓球是一项集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素质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从健身角度而言,乒乓球运动对场地和器材要求不高且简单易学,对健身者身体条件要求相对宽松,无论男女老幼,均可以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打乒乓球可以预防治疗近视,可健脑益智,可提高协调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减压的途径,能让运动者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我们乒乓球社本着让更多人了解乒乓球,热爱乒乓球的原则,培养竞争意识,发展我校乒乓球运动,推动乒乓球的普及和发展,尽可能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

 

本社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老师担任课外活动指导,另有技术指导部各位乒乓球高手为大家“指点迷津”,和大家共同进步。此外,还设有宣传部,组织部,财务部管理社团,他们无一例外都是乒乓球爱好者!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