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合作处与外语学院联合开展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及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考试的讲座
2019-03-13 11:30   外语学院

李柠讲师为同学们讲解

程娜讲师为同学们介绍美国助教项目

 

为帮助汉语国际教育学子明确就业方向,增强专业自信,3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处与外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及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考试的讲座,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邓号、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孙俊芳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和英语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上,三位具有丰富海外任教经验的对外汉语教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她们作为外派汉语教师的经验体会及对同学们的从事这一行业的建议。国际汉语教师李柠首先明确定位汉语国际教师是国际文化交流的最美使者,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师的日常工作,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图景。李老师全面地介绍了外派汉语教师对我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发挥自身更大的力量。赴柬埔寨的志愿者吴佳颖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柬埔寨的生活点滴,感受到外派汉语教师在他国收获的感动。最后,程娜老师介绍了赴美助教项目,并展示了赴美助教的志愿者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锻炼提高自己。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耐心为同学们解惑。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拨开了国际汉语教师的神秘面纱,看到了国际汉语教师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增进了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的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图:张亚豪 文:曹晓丹)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