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议
2019-01-12 22:46   外语学院

会议现场

 

时间飞逝,新年已近,在2015级学生完成理论阶段学习,即将踏入实践学习的阶段,外语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一楼108教室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段其波,党委副书记苏峰,教学办主任刘鸿,学工办主任陈少峰,英语教研室主任王玖伟,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室主任孙俊芳,2015级辅导员马高倩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冰主持会议。

会上,张冰院长首先就学生们2015级――2019届这一称呼的转变讲述了作为师长的心情,既欣慰于同学们的成长,又不舍于同学们的远行。接着,刘鸿主任从同学们的毕业实习日程安排、毕业论文写作、校外实践及校内实习的材料要求及后期论文上交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顺利毕业。王玖伟主任针对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大学最后一阶段中的毕业论文,走向实习岗位时多沟通,勤思考。孙俊芳主任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实习动员,从陆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句入手,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实践中积极提升自己。孙主任回忆自己在工作中“失败”的例子,告诫同学们,人生没有给我们很多犯错的机会,要多留意、多学习。陈少峰主任结合社会实例,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固然重要,安全意识也要时刻牢记心中。最后,苏书记建议同学们将实践与就业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争取高质量就业。段书记总结各位老师讲解的要点,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制定一个正确的标准,做家长、老师放心的“好孩子”。

本次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议,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我院2019届毕业生顺利开展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孙欣欣 任春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