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对标高水平 寻找真差距---外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6-17 22:01   外语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关于落实处级干部北大培训效果的要求,2018年6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学习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研讨。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段其波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培训和学院工作,畅谈了学习感想,查找了发展问题、短板,交流了对外语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

张冰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处级干部北大培训,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思路,明确了目标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树立学习意识、深化外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工作创新,促进特色发展。苏峰副书记指出了学院在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提出要切实加强教师培训,真正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科学管理,促进结构性思维创新;推动全面治党工作,杜绝“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郭先英院长分析了当前专业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她认为应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自加压力,依靠英语、国际汉语教育两个专业,双学位、翻译专业硕士(MTI)两个学位点,抓紧抓实外语学院发展工作,积极探索尝试办新专业、提升教师个人业务能力、“助推中医走向世界”的创新方法方式,不断扩宽外语学院发展路径。

段其波书记指出,研讨会求真务实,寻找差距、聚焦问题,凝心聚力促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四个意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二是严抓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中层传导环节,统一共识,树立大局观、团结观、发展观。针对外语学院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发展是解决困难的根本思路,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特色学科融合、师资队伍提升、激励科研产出等方面考虑下一步的重点努力方向。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激发了对学院发展延伸思考的强大内生动力,激励了提升工作、求真务实的干事创业活力和自觉。(图文/外语学院党政办)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