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为自己设计未来”职业规划讲座
2017-12-20 12:17   外语学院

为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性格、能力有清醒的认识,更好地将自己的发展和社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2017年12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于A5举办“为自己设计未来”职业规划讲座。全体辅导员老师、大三、大四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天基人才网负责人坤池老师主讲,苏峰副书记主持。

坤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经历、职场故事等引入主题,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现场氛围高涨。在讲座过程中,坤老师首先解决“我是谁?”、“我要去哪儿?”的问题,借助个人特质(适合做某事)、知识技能(能够做某事)、内心渴望(想要做某事)这一经典职业能力规划模型,帮助学生分析问题。接着,她从“估值”切入,进一步使大家对自身能力有个更加细致的衡量标准,如:知识、经验、技能、平台、聚焦等软技能方面。最后,坤老师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这句名言激励大家,要敢于怀疑,要敢于尝试。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仅需要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勇气,更需要一个明确的方向。职业规划讲座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坤池女士是天基人才网总经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学者。首届全球青年豫商十大先锋人物,高级职业规划咨询师,河南高校特聘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多次受邀到多所高校,以简历指导、面试辅导、职业规划、创业讲堂等形式,为大学生在专业学习、实习实践、职业定位与选择、创业辅导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被河南各大高校学生拥趸者称为“女王大人”。(外语学院 姜聪颖)

主讲人坤池女士和学生互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