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座谈会
2017-12-15 14:21   外语学院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工作水平,12月14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来到外语学院,和所联系的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支部学习座谈会,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指导和督促党支部建设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段其波、副书记苏峰、副院长张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献竹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苏峰主持。

座谈会上,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武鹏鑫同学从支部概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工作、困难与不足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

校党委郭德欣副书记肯定了学生第一党支部工作,指出第一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有一定特色,并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支部自身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及联系群众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理解,郭书记为第一党支部做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辅导:一是要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积蓄力量,为更好地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中国梦将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奋力拼搏中实现。二是要珍惜机会,为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做贡献。中医药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青年们应树立文化自信心,练就扎实专业本领,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抓住机遇,向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三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学生党支部要凝聚全体党员力量,形成合力,将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做得有声有色,使学生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时政热点、专业背景、个人经历,从多个角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不断努力奋斗,认真学习技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学生党员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郭德欣副书记分别做了耐心的解答。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段其波在总结时说,学生党员,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身发展的愿景和中国梦的宏伟战略结合起来。立大志、成大业,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加强支部管理,把支部主题活动要做精做实。

本次学习座谈会,使全体支部成员在郭德欣副书记的指导下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促进了校领导和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将有力推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外语学院)

郭德欣书记与党员师生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