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暨第二次学生会大例会
2017-11-21 18:24   外语学院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促进学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17年11月20日中午,外语学院在A521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暨学生会第二次大例会。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班干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分团委书记李敬平老师主讲。

会上,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了四点主要内容,涉及选择、工作学习应有态度、追求卓越人生和人际关系处理。四项内容和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密切相关。他提醒同学们:“选择在我生活中处处存在,遇事多思考,要善于做出决定,更鼓励同学们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做具有挑战的决定”。他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成败经历,讲道:“大家拘泥细节禁锢思维,忽视细节事事挫败,建议大家大事着眼、小处着手,抬头看路、低头做事”。“我们该如何度过这一生?”的问题使大家陷入短暂思考,他把问题归结为:“人生宝贵而短暂,学生时代更是千金不换,当不断努力,追求卓越,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最后,他讲述了明代海瑞和张居正两位名臣的伟大功绩和略显悲惨的结局,理想主义在稳固的封建藩篱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借此警告各位学生干部不要优秀得没有朋友,要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学会团结广大同学的力量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讲座之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召开了第二次大例会,主要讨论了前期工作的得失和近期的工作安排。我院通过干部培训和大例会制度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切实保障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外语学院 郭世娴)

李敬平老师讲座中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衡茜主持大例会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