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11-04 09:10   外语学院

为丰富学生党员生活,促进大学生党建与专业知识的融合,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形式,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知识融进了支部活动。其中,第一期开展的红色诗词、党史文章赏析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11月1日晚,学生支部在A521教室举办第二期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王献竹、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品味红歌,学习十九大精神。小组成员给大家分享了闫肃老先生的《梦在长天》,歌曲表达了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军梦想;朝乐蒙的《扬帆远航》,展现了全国人民带着中国梦,向着幸福的远方扬帆远航美好愿景;以及闻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台湾》,通过歌曲让大家了解我国的对台政策历史以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坚定决心。同时,学生党员同志把歌曲背景、历史、主题等与学习十九大心得与支部成员进行分享。第二项:回顾历史,了解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西柏坡、陕甘宁等革命根据地的分享,带学生党员们回顾了三大精神,激励他们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第三项,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后,苏峰副书记结合活动主题,给大家解析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并对主题党日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党日活动能够和专业很好地结合起来,使支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吸引更多同学主动参与其中,增强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前期活动的延续,创新了支部活动形式,丰富了学生党支部生活,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加强了大学生党建与专业知识的结合。(外语学院 葛畅)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做总结

王献竹老师做开场白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